生還的難關

求生處境下,無論生理還是心理均需承受很大壓力。根據面臨的不同境遇,必須征服以下某些或全部難關:

求生者必須應付自如。

求生者必須擁有良好的訓練和豐富的知識會帶來自信。信心能幫助求生者戰勝恐懼、厭倦、絕望和孤獨。

良好的身體狀況對於能否生存是至關重要的。能力越強,生存狀況也會越好。起初,為了保證安全,或在危險之境長途跋涉,有些人可能不得不放棄睡眠。但不要等到那時才意識到自己原來沒有堅持下去的能力,此時已晚了。要通過平時不斷訓練來確保自己的能力,不斷發掘自己應付勞累和長時間放棄睡眠的潛力。

為了尋找食物和水,可能需不辭辛勞,因為它們會緩解饑渴,但同時這也會使你疲憊,進而迫切需要一處能使你充分休息的容身之所,以便恢復消耗掉的精力。謹記,不要過分為之勞累。經常性地小憩一下,同時也可估量一下局勢。

疼痛和發燒是身體狀態不佳或已受傷的警告信號,它們自身並不意味著危險本身。疼痛可以控制和征服,它的生物學功能在於提醒你何處有損以便採取保護措施。有時,為了避免帶來更嚴重的傷痛甚至死亡,你不得不忽略這份痛苦。

複合性骨折傷患如果只是躺在原地不動,無疑是在等死。要獲取幫助,必須寄望於從孤立無援之地長距離爬行到獲救處。

治療傷痛當然越早越好,但極度專注於某事或某物時,這種疼痛感會暫時性消退或減輕。但也要記住,忽視小痛或小膿泡也可能會帶來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