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陸地點

如果你攜帶無線電可以儘快發送求助信號--但不要冒險呆在可能爆炸的飛機上。營救組期望早日瞭解你的著陸點。那些有過跨洲旅行經驗的成員應該有關於所處方位元的好資訊──即便一時想不起來──憑藉地圖也應該能指出更確切的方位。要是知道計畫中的路線如何,知道災難發生時所處的方位,以及風向,會有很大幫助。

可點燃國際間共同認可的遇險求助信號──三堆火堆。火堆應盡可能大而明顯。擺放地面信號以吸引注意。當看到在有效範圍內有可能得到幫助時,使用煙火信號。應該為精確地航行在預定航線上感到慶倖。這樣,何時獲救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其間盡可能讓自己過得舒服自在一些。

然而,即便最詳細的計畫,也有誤入歧途的時候,導航儀可能會失靈,風暴或濃霧都可能使你偏移航線。呆在避難棚裡可能會更安全,遺憾的是沒有人知道你在哪。但必須為比預想中等得更久作好準備。

或許需在更大範圍內估計所處位置,通過研究讓地形地貌告訴更多的信息,不僅僅方位──如果有可能知道的話--而且還要尋找是否有更安全更舒適的位置可用來撐帳篷,可得到燃料、食物和水。如果作長期打算,你也應估計自己跋涉穿越險地的可能性。

在海上,更應處處留心可能會有所提示的資訊,而不是束手待斃。這些訊息可能會告知不遠處有片陸地,如果努力達到那裡,而不是呆著不動,生存機會就會大大增加。鐵錨能阻止漂流,卻讓你暴露在狂風和海浪的肆意攻擊下。

身處陸地,坐等營救可能是最容易辦到的。然而如果無人知道你身處困境或已失蹤,無人知道你所處的地形環境空無一物,根本無法提供生存必需的食品、水或避難場所;或者你感覺很自信,能量和配備都很充裕,足夠保證你可以回到文明社會,或有其他一處你能生存的地點。如果這樣的話,一旦脫離了黑夜,而且其他條件允許,你可以決定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