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實際經驗表明,災難發生後留在飛機或報廢的車輛附近是明智之舉。若所在地存在危險,在臨近之地建立安全的避難所是必需的。是否決定轉移將依據獲救的可能性以及距離文明世界的遠近。

當仍能清晰思考時,應儘早作出如何行動的決定,嚴寒會使反應遲鈍。

在暴風雪中遷移是不可能的,此外無論何時,在茫茫冰地和苔原地區辨別方向也是很困難的。夏季裡融化的冰水使得苔原地區出現許多沼澤,海裡的冰變成半融狀態,相當危險。

在北極的夏天,黑蒼蠅、鹿蠅和水飛蟲會很令人討厭。它們的幼體生活在水中,因此搭帳篷時應避免過分靠近水邊。記著放下長袖,豎起衣領,頭上頂著紗帳,在篝火中點燃一些新鮮綠葉--生煙可以驅走蚊蠅。天氣變涼後,它們的活動能力減弱,夜間不再出現。

在阿拉斯加、加拿大西北和東北地區,格陵蘭島、冰島、斯堪的那維亞、新澤明裡亞、斯片特伯根以及其他一些島嶼上有許多山脈,那裡的冰山懸崖、冰河、冰裂和時常發生的雪崩都會給探險者帶來極大的危險。每年的五月至八月份,沿北冰洋海岸線一帶經常會有濃霧,有時會向內陸延伸,使得你很難辨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