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的攜帶方法(二)

背帶攜帶法

這是將握柄朝下固定於褲子腰帶或者背包肩帶上的方法。由於使用任何一隻手都可以毫不費力地將刀拔出,所以經常為軍隊的特種部隊隊員採用。這也很適合下半身沒有多餘空間的皮艇運動員。

小腿攜帶法

空投部隊最常使用的方法。將格鬥刀裝在小腿肚或脛部旁,當降落傘下降時,由於平衡不易,身子很難移動,這種佩刀方式會比掛在腰上更容易將刀拔出。

步行運動者則完全不商合採用這個方法。在運動領域裡則為潛水員所採用。

褲袋攜帶法

現在的折疊刀大多附有不必使用刀套的皮帶夾,可以將折疊刀直接夾在短褲的口袋或短褲內側,相當方便。只是要使 用時會比較麻煩。

隱藏式攜帶法

薄薄的刀,全身上下處都可以藏放。喜歡採用這種佩用這種佩帶方法的是十九世紀末西部開拓時代的賭徒們,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諜報人員。

配帶方式有:在腋下吊掛一個肩套;藏在衣襟內側和脖子後面的翻領刀(lapel knife)、將細窄的刀身裝在袖子中的袖劍(sleeve dagger)、甚至還有可以放在靴子中的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