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維修技術高級指導組討論PMA

美國國防部維修技術高級指導組(MTSSG)是國防部在裝備維修技術改進和創新方面的一個高級諮詢組織,它的活動為跨軍兵種交流有關維修技術創新和管理資訊提供了機會。2002年2月22日,該專家組召開會議重點研究攜帶型維修輔助裝置(PMA)。具體內容包括:
  1. 為PMA方案、設備和新技術確立一個通用的框架;
  2. 回顧有關PMA的經驗教訓,包括收效和不足問題;
  3. 確定是否需要制訂有關PMA的國防部政策和計劃專案指南。

會議聽取了後勤管理研究所(LMI)、空軍、海軍等有關研究報告;演示了由9個設備供應商提供的產品,包括空軍F-16飛機改進型診斷輔助裝置(EDNA)、海軍袖珍PMA、陸軍維修保障裝置/士兵攜帶型在線修理工具等。

出席會議的成員提出了以下意見:

  1. 應當考慮使用耗費不大的計算裝置(如手握PMA)而不要投資消耗大的專案;
  2. 建立通用的IT(資訊技術)框架是有效實施維修自動化的關鍵,但國防部對此還未達成一致。
  3. RF LAN(無線頻率局域網)基礎建設可能是最困難的問題,實施該建設的資金尚缺乏。
  4. 聯合攻擊戰鬥機、輕型兩栖車和輕型兩栖突擊車專案可為有關維修自動化問題提供有價值的經驗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