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參謀長披露新的軍隊重組方案

來源:(北方科技資訊研究所)

[英國《防務系統日刊》2003年10月10日報道]最近,美國陸軍參謀長彼得·修恩梅克將軍透露了陸軍重組的新目標:建立更輕型,更靈活的部隊。本周早些時候,修恩梅克將軍在與9位報告人進行討論時透露了陸軍重組的新方案:師級部隊將轄更多的旅,旅級部隊的編制將縮小,但其作戰能力將是當前旅級部隊的兩倍。

修恩梅克將軍指出,陸軍的絕大部分投資應轉向士兵現已裝備的武器,而不是研發未來戰鬥系統。展望未來固然重要,但當前應重點考慮眼前。第3步兵師已經從伊拉克返回本土,並在實戰中與敵方進行了交火。修恩梅克將軍曾向第3步兵師指揮官提出了以下問題:為了更好完成師級作戰部隊控制區域內的作戰任務,第3步兵師需要什麼樣的旅級部隊;換句話說,在沒有更多部隊的情況下,部隊怎樣才能更好地對付敵方。如果3個旅變為5個機動旅,並且為其提供合適的裝備,第3步兵師的戰鬥力會不會比先前高出50%。同樣,第101空降師指揮官也會遇到上述問題。

修恩梅克將軍在接收採訪時還提及了以下15個重點領域,並希望在其任職期間對這些領域能夠有所改進。

  1. 士兵:陸軍必須對士兵進行投資。
  2. 指揮官預備團:陸軍必須組建指揮官預備團,這些指揮官將能夠從戰略上思考應對各級戰爭的方法。
  3. 陸軍航空兵:陸軍必須進一步關注陸軍航空兵的建設,確保未來條令與空地聯合作戰並進。
  4. 指揮官進修及教育:訓練和教育不能同時進行;士兵在可控環境中進行訓練,但在接收教育之後,士兵將能應付不確定的作戰環境。
  5. 作戰訓練中心/戰場指揮訓練專案:作戰訓練與戰場指揮訓練之間的關係必將更為密切,並利用機會提高組建聯合作戰夥伴關係的能力。
  6. 現有與未來部隊:現有部隊必須能夠應付當前戰爭,而未來部隊目前還不存在,無法應付當前戰爭。陸軍必須做好思想準備,利用現有部隊應付戰爭。
  7. 網路化建設:網路是戰場中各部隊之間相互通信的必需條件之一。
  8. 模組化:能夠使部隊編制更小,具有更強的作戰能力。
  9. 聯合遠征作戰思想:陸軍將不會獨立遠征作戰。
  10. 現役部隊/預備役部隊平衡:在某些情況下,陸軍需要預備役部隊能夠直接投入戰鬥。因此,陸軍目前正在進行一些交叉訓練。由於在本土安全防禦方面起著重要作用,陸軍正在組建預備役部隊。
  11. 人員配備:陸軍正在尋求方案使得人員配備更為穩定。
  12. "旗艦"設施:設施必須能夠提供能源、保障實際訓練,並供給士兵、家庭及平民所需物資。
  13. 資源處理:陸軍必須處理如何養兵和如何裝備士兵的問題。其中,許多處理方法需要改進,並採用現代化標準實施。
  14. 戰略通信:未來,部隊之間將更多地通過媒體進行通信,並對通信線路進行改進。
  15. 許可權、義務及職責:有時,要求部隊承擔某些義務,但他們並不擁有足以完成上述任務的資源(包括武器裝備等),他們怎能承擔上述要求的任務?

(北方科技資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