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pson M1 SMG 衝鋒槍(美國)

周錦昌會長

湯普森M1型衝鋒槍,是從美軍所採用的制式武器湯普森衝鋒槍加以改良而成的產品。

在1910年代結束時,約翰.湯普森(John Taliaferro Thompson) 設計出湯普森衝鋒槍,並且由美國的自動武器公司來擔任生產的工作,而銷售則是從1921年開始,當時的產品名稱是湯普森M1921,之後陸陸續續出現了一些改良過的衍生產品,例如在1923年的M1923,1927年的M1927,以及1928年的M1928型。

1941年,美國開始討論大量生產衝鋒槍的計劃,雖然在美國最受歡迎的衝鋒槍是湯普森型,但是這種槍枝在製造上相當費時費力,於是美國的兵工業者開始計劃將湯普森型衝鋒槍加以簡化,以便能夠設計出一種可以大量生產的產品。

為了將M1928原型加以簡化,美國的兵工業者對槍枝的各部分都作了改良,例如省略了槍機上的閉鎖裝置,改為採用單純的反衝式系統、省略槍管上的螺紋及槍囗抑震器、將照門的結構單純化、將槍托利用螺栓直接鎖在槍機室上、改變的槍機室的形狀、將槍機拉柄從槍機室上方移到右側,此外,彈匣、彈匣插孔、以及選擇鈕也都作了改良,於是完成了簡化後的湯普森M1。另外,也有一種具有固定撞針、結構更為單純的產品,那就是湯普森M1A1,而且這種武器在稍後也加入了美軍制式武器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