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軍銜制(二)

  海軍軍官軟肩章在著制式長、短袖襯衣或作訓服時佩帶,其軍銜標識與硬遍章相同,只是底版採用軟材料,星徽及橫槓為金黃色人造絲機織而成。海軍軍官軟肩章具有佩帶方便、輕便美觀、標識清晰、利於隱蔽、無礙活動等特點。此外,由於軟肩章上沒有金屬件,因此便於背摃攜帶物資,非常適合軍官在訓練和作戰時佩帶。


海軍上將軟肩章

海軍中將軟肩章

海軍少將軟肩章

海軍大校軟肩章

海軍上校軟肩章

海軍中校軟肩章

海軍少校軟肩章

海軍上尉軟肩章

海軍中尉軟肩章

海軍少尉軟肩章

海軍文職幹部肩章

海軍文職幹部軟肩章
海軍文職幹部肩章分軟硬兩種,肩章版面中間均綴有海軍軍種符號。從事教學、科研、工程技術、醫療衛生、文藝、體育等事業的幹部一般為文職,其最高服役年齡可達六十歲。海軍文職幹部的職務等級可從辦事員(排職)到正局級(正帥職),但在肩章上不作區分。

海軍學員肩章

海軍學員軟肩章
海軍學員肩章分軟硬兩種。肩章版面都由代表海軍軍種的黑色構成,兩側綴有金黃色鑲邊。海軍院校學員在校學習期間及畢業分配到部隊後一年實習期內,均佩帶學員肩章。軍官軍銜條例規定:軍隊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的學員,授予少尉軍銜。大學專科畢業軍銜;研究生班畢業但未獲得碩士學位的,授予中尉軍銜;獲得博士學位的,授予少校軍銜;但也可按總政治部的有關規定高授或低授軍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