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M4A1M16A2HOP UP問題

M16系的HOP UP可說是眾多電槍中,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型號,故在解拆M4A1M16A2時,一不小心把槍管摔在地上,把HOP UP摔壞的可能性便很高。

由於M16HOP UP是使用三個齒輪來調整,當槍管摔掉,第一個較大的齒輪很大機會損壞,當損壞的部分面積不大時,還可如常運作,亦不會有卡彈的情況。若不行的話,通常會使用含腐蝕塑膠的特殊膠,把摔壞的部分互相連接.但這種方法並不建議使用,還是購買一個新的HOP UP組。

當摔壞第一個較大的齒輪後,但仍可順利發射子彈,上彈亦不會卡彈;過一些時間便會發現,本已調好的HOP UP的彈道,在打了數十發後,HOP UP彈道便會變成下墜。要解決這個問題,使用模型膠便可。

在使用不腐蝕性塑膠時,首先使用自己最常使用的BB彈,把HOP UP調好,然後沾上一些膠在兩個HOP UP小齒之間,但先別使用太多,等待微乾後試打,其目的在先確定彈道,使HOP UP不會走位。

在確定好彈道後,便可把模型膠稍加一點,同時使兩個小齒輪的隙縫也吃進一點,可使用吹風機或冷氣吹乾便可,這樣縱使打上數千發也不會走位,也可用經常調較HOP UP彈道。

這樣膠水是不會跑進槍管內而影響發射,但乃而小心,模型膠使用適量便可,切勿使用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