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理浩徑

麥理浩徑是一條長100公里、貫穿郊野公園的遠足徑,這條共分十段的遠足徑跨越高山,給人留下難以忘懷的郊遊經驗和登山遠足冒險的樂趣。

位於新界的麥理浩徑,橫跨了香港特區大部分土地,在此,我們可見到香港最變化多端及最美麗的郊野。此徑起點位於迂迴起伏的東岸荒野,中段途經連綿的山脈,其中包括香港最高的山峰,最後抵達西面引人入勝的河谷和水塘。

麥理浩徑連貫了八個郊野公園,包括西貢東、西貢西、馬鞍山、獅子山、金山、城門、大帽山及大欖郊野公園。

麥理浩徑共分十段,每段的長度由5至16公里不等,大部分約長10公里。它從北潭涌開始,繞過西貢半島,轉向西面,到達九龍群山,再從城門開始往北走到達大帽山,然後往西走,以屯門為終點。除了部分的段落是水泥平路外,大部分的麥理浩徑都是依山勢而建,只有小部分費力難行,其餘大多都是易行的。全條麥理浩徑都安裝了明確的指示路標,在交通交匯的地點亦提供了郊野公園設施。雖然在某些段落的起點與公共交通工具的上落點有距離,但公共交通工具大都可到達麥理浩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