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冷凍法(二)

扁豆依三種切法冷凍

扁豆不僅可用白水炒熟、拌菜,也是肉料理、油炸時配色不可缺少的蔬菜。

鹽煮後切成兩三種類冷凍,可節省調理的時間。扁豆除筋後撒上鹽,放置一會兒,才鹽煮。然後用扇子煽,使其冷卻。變成鮮綠色時長切以為奶油炒、捲東西用;或斜薄切用來做沙拉、拌菜,或切成大塊,以搭配裝飾用。

依各種形狀,分別以一次的使用量放入金屬盆冷等冷凍至疏鬆的程度,再裝入密實袋保存。雖稍嫌麻煩,不過最好各袋記下切法,取出時較迅速。

約可保存2個月。

 菜必定生的冷凍

 菜放進冰箱的話,其強烈的味道傳給其他的材料,非常不好。如果保存一星期,可以包在用水濕潤的紙毛巾後,再用報紙包裹、裝入密實袋、放進冰箱保存即可。可是 菜很容易枯萎,想長期保存是很難的。

因此冷凍仍是最好的方法。只是 菜必定生的冷凍。煮後冷凍的話,解凍時發黏,慘不忍睹。用水沖洗後的 菜,切成四公分大小,去除水分,裝入密實袋冷凍。保存期間約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