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的冷凍法(四)

臘肉來保鮮紙冷凍

臘肉水分少、鹽分多,原本就是耐保存的食品,不過要長期間使用,最好冷凍。趁價廉時購買,或打算用一分臘肉時請務必使用此種冷凍法。

先把薄切的臘肉一一來上保鮮紙包裹。如此一來冷凍後不會互相黏著,很好取出。整塊的臘肉應先切薄,或切成塊狀。切成塊狀的臘肉展開在金屬盆,由上舖保鮮紙,冷凍後收拾於密實袋內。

切成塊狀的臘肉直接烤,或沾麵衣後油炸,味道香郁。取代肉用來燉也很可口。保存期間約三個月。

冷凍煮雞時,勿煮得太過是美味的秘訣

雞肉價廉,又可應用於各種料理。但相反的,因為腐爛得快,具有無法事先購買的缺點,不過做成煮雞後冷凍,可掩蓋此缺點。

煮雞解凍後,可以如生肉一樣的調理。例如直接做炸雞、油炸,或拌菜、沙拉。先用叉子或鐵籤子刺穿整個帶皮的雞肉部分。如此一來,雞身不萎縮,加熱得很快。

沸騰的水中放入切成大塊的蔥、切薄的薑,等中間溫熱後把火關掉。煮得太過,肉變硬味道不佳,所以要注意不可煮得過度。

雞放在煮汁內冷卻用乾完全汲拭煮汁後,切成小塊,排在金屬盆內。

冷凍的煮雞用保鮮紙分別包裝各塊肉,再收集於實密袋保存,不過能夠吃起來很美味的期間約兩個月左右。

可以用電子烤爐解凍,不過做成沙拉等冰涼時吃的料理,最好是自然解凍後剖開身體。熬成肉湯時可以直接以冷凍的狀態使用。煮汁用布過濾後,保存。用來做湯,可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