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的冷凍法(三)

燉燜用的塊狀肉先處理-炒後冷凍

塊狀肉可以直接冷凍,但因為有厚度,解凍時很花時間。

所以用來燉,做咖哩飯。醋豬肉的塊狀肉如果先炒成金黃色後冷凍,不僅可迅速的料理,且能保存得久。而且不特意解凍,以冷凍的狀態使用也可使也可以。

肉撒上鹽、胡椒後輕輕塗小麥粉,放入用沙拉油熱過的平底鍋,以強火炒成金黃色。這是為了防止在調理時因加熱肉溶解,中間的味道也一併散逸。

確實冷卻後放在金屬盆完全冷凍,迅速地移至保鮮袋保存。期間約2個月。當然豬肉、牛肉等的期間也一樣。

沒有炒成金黃色 。直接生的冷凍時,保存期間縮短為1個月。

乾炸用的雞肉塗滿澱粉後冷凍

雞肉乾炸後冷凍保存的效果也不錯,但是很想吃剛炸過的雞肉的人,建議一種調味後再冷凍的方法。

為了讓味道確實滲透,用叉子的前端或鐵籤子刺肉後,切成乾炸用的大小。然後撒上鹽和胡椒,再塗澱粉加以處理。

把雞肉排列於金屬盆內冷凍,然後收集在保鮮袋冷凍。保存期間約一個月。

使用時,直接把半解凍的肉置於乾炸用的漬汁中,等完全溶化時用油炸即可 已經調好味道了,所以要注意不要漬的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