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建立C4I專案執行辦公室

[美國《海軍內情》2002年11月11日報道] 11月1日,美國海軍正式建立了"指揮、控制、通信、電腦和情報專案執行辦公室"(PEO-C4I)。這個新的PEO-C4I位於聖地牙哥的航太和海戰系統中心總部(SPAWAR,又稱航太和海戰系統司令部)。軍方還沒有宣佈誰來擔當領導。

新辦公室的成立是美國海軍採辦部長約翰·揚提出的精化採辦過程計劃的一部分。通過重整採辦司令部,揚希望提高商業化過程,增加相關性,打破壁壘,實現整體性採辦結構。

約翰.揚在10月2日進行的艦隊資訊發佈會上描述了其戰略,為遠征專案和水雷戰合併辦公室,為綜合戰系統建立新的專案執行辦公室(PEO),並對現有的PEO進行合併或重新定位。

傳統上,PEO的建立是為海軍的高級採辦官員提供重要採辦專案的建議。PEO-C4I的建立被認為,C4I產品、服務和能力的開發和集成已成為重要採辦專案,需要揚和海軍部長直接關注。

SPAWAR已指派C4I首席工程師負責在海軍和其他軍種間協調C4I系統的技術結構。該司令部還將為PEO-C4I提供技術、工程、預算和財政、訂立合同支援,及法律和後勤支援。

http://jczs.sina.com.cn
船舶工業科技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