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全球指揮控制系統(AGCCS)

陸軍全球指揮控制系統是美國全球指揮與控制系統(GCCS)的陸軍組成部分。它是為了鞏固陸軍某些戰略與戰區計劃的發展及促進陸軍向GCCS系統的延伸而由負責C4工作的美國國防資訊系統局於1993年率先提出的。這一系統目前正在通過下列系統的運用計劃進行構建:陸軍全球軍事指揮控制系統(AWIS)、戰略區指揮控制系統(STCCS)以及軍以上部隊戰鬥勤務支援控制系統。主要目的是把這些獨立的系統納入一套模組式的應用系統中,在國防資訊基地的共同運行環境中使用。

AGCCS為部隊部署的整個行動提供支援。從動員到部署,從部隊運用到維持後續行動。該系統能夠完成陸軍戰略指揮控制的基本需求:軟體、硬體、執行聯合作戰計劃和實施系統的資料庫以及支援聯合司令部和聯合參謀部、聯合軍種系統的資料庫。系統為陸軍指揮官提供分析行動進程,制定、管理和支援陸軍戰場參聯會戰爭計劃的能力,報告陸軍行動狀態,實施動員、部署、運用以及為陸軍部隊支援常規聯合軍事行動的後勤支援能力。陸軍全球軍事指揮控制資訊系統是一項主要針對美國軍事力量進行作戰和實施行政指揮控制的國家網路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