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10大司令部

目前,美軍共有10大司令部,它們是:

太平洋司令部:總部設在美國夏威夷,主要轄區為亞太地區、美國西海岸和阿拉斯加等,下設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太平洋陸軍司令部、太平洋空軍司令部,總兵力大約20萬。

歐洲司令部:總部設在德國斯圖加特,主要轄區為西歐和非洲大部分地區,下設歐洲陸軍司令部、歐洲空軍司令部、歐洲海軍司令部,總兵力約30萬。

大西洋司令部:總部設在美國佛吉尼亞州諾福克,主要轄區為大西洋海域,下轄大西洋艦隊(含第二艦隊和第六艦隊)。

南方司令部:總部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原設在巴拿馬),主要轄區為拉美地區。

中央司令部:總部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主要轄區為埃及、蘇丹、衣索比亞、肯尼亞、索馬利亞、沙特、伊拉克、伊朗、也門、阿曼、阿富汗、巴基斯坦等。

特種作戰司令部:總部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麥克迪爾,下設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

戰略空軍司令部:總部設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弗特。

航太司令部:總部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彼得森,下轄空間與導彈預警部隊。

其餘的2大司令部分別是部隊司令部和運輸司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