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武事故大揭秘

當西方媒體特別是美國人把俄羅斯的「庫爾斯克號」核潛艇沉沒事件炒得沸沸揚揚的時候,誰也不知道美國政府卻對從五十年代開始到最近發生多起千鈞一髮、可怕程度遠勝於「庫爾斯克號」核潛艇事件的極度危險核事故實施了最嚴密封鎖。美國人慣用的殺手銅就是把這些特別重大的核事故一律冠以「最高國家機密」,而且這種做法居然是越用越爽。那麼,美國核武器事故真相如何?世界有多少回因美國核事故走到危險的邊緣?一九五二年五月一日,美軍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西北內華達核試基地舉行演習,測試活人對核爆的反應。大約二千一百名海軍陸戰隊人員參加演習。圖為代號「狗」的一萬九千噸當量原子彈爆炸後,海軍陸戰隊員爬出散兵坑的情景。十一月二日出版的美國權威核武器雜誌《原子科學家公報》刊登了美國科學家協會政府機密項目主任史蒂夫•阿爾弗雷德撰寫的重磅調查報告。

英倫三島險遭毀滅
英國媒體不知道,當他們狂炒「庫爾斯克號」核潛艇事件,對俄羅斯政府出於保密的無奈而謹慎實施救援百般指責的時候,美國的核武器事故卻幾次把英國推向 毀滅的邊緣,但美國政府和軍方卻把這些事故深鎖在保險櫃裡,從來不讓外界知道。其中最驚人的幾次美國核武器事故是這樣發生的:

一九五八年二月,英國紐伯里「格林漢姆.科曼空軍基地」,一架美國空軍B-47重型轟炸機在起飛不久因發動機突然發生故障,不得不把兩個各裝著一千七百加侖高爆航空燃油的備用油箱從八千英尺高空緊急拋下。然而,兩個油箱沒有拋出安全區,卻在另一架攜帶原子彈的B-47轟炸機後面爆炸!沖天的大火整整燃燒了美國在世界各地部署了大量核武器。圖為游弋在菲律賓海域的美國核潛艇。十六個小時,引爆了其中一枚原子彈的高爆炸藥,炸毀了緊挨著停放的另兩架同樣攜帶有原子彈的轟炸機,兩名飛行員死於非命,重傷八人。最可怕的是,三架重型轟炸機上攜帶的近十枚原子彈差一點被引爆(原子專家估計,如果這些原子彈全部被引爆的話,那麼英倫三島將不復存在)。

核泄漏導致癌患者暴增
雖說這些原子彈最終萬幸地沒有發生爆炸,但原子彈被破壞時拋出的放射性物質,包括濃縮鈾卻被炸得滿基地都是,清理人員後來在基地外還找到了整整二十克的濃縮鈾!在最危險的關頭,附近的一個機庫也遭嚴重損壞,救援人員不得不把機庫裡的其它轟炸機全部推倒在地,以防大火產生的炙熱再引爆這些飛機。這場大火最後還是自己熄滅的,空氣中怪異的氣味好幾天不散,該基地順風方向的一個英國城鎮後來癌症的發生率突然暴升。美國空軍從來不承認這起特大核武器事故。 實際上,早在這起事故發生兩年之前,也就是一九五六年,美國空軍和英國國防部就曾達成一份絕密備忘錄:一旦駐英國的戰略轟炸機發生事故,堅決否認事故中涉及核武器!直到二○○○年,英國政府在談到這起事故的時候仍只是說:一架執行演習任務的美國B-47轟炸機在滑行的時候撞到另一架停著的B-47轟炸機上,造成了重大事故。至於大火和核武器隻字未提。

美國國防部去年十月一日公布的資料圖片,圖中兩名工人在安裝外層空間攔截導彈,它是導彈防禦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意大利多次經歷核恐怖
一九六一年一月十六日英倫三島再經核恐怖。駐英國的美國空軍「快速反應部隊」一架F-100戰鬥機在試啟動發動機的時候突然起火,當時這架戰鬥機上攜有用以對付前蘇聯的一枚熱核武器。在最可怕的時候,大火團團包圍了機身中部裝載有原子彈的彈艙,在大火被撲滅前,原子彈艙被燒得變了形!美國空軍後來在一份絕密的事故報告中聲稱:「一旦這枚原子彈發生意外爆炸的話,那麼英國將面臨著一場日本廣島式的核災難!」

一九六一年十月中旬到一九六二年八月之間意大利至少四次經歷美國核武器的死亡威脅--攜有一百四十萬噸當量熱核彈頭的「朱庇特」導彈在意大利美軍基地內遭雷電閃擊。在每次事故中,熱核導彈的電池均被啟動,在其中兩次更嚴重的事故中,輻射氣體滲入核彈頭的部件,實際上部分啟動了核彈的爆炸程序!直到第四次事故發生後,美國軍隊才開始在意大利和土耳其所有導彈基地架設避雷針,但美國國防部直到今天仍把四次事故的資料列為最高機密。

一九七七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一架攜帶核武器的美國陸軍CH-47直升機在德國基地起飛,因一號引擎突然著火墜毀,飛機最後墜入離起飛現場二百至三百米遠的樹林裡,核武器沒有受到嚴重損壞,但美國政府仍對此事件守口如瓶。

核武事故數以千計
實際上,上面提到的發生在歐洲的美軍核武器特大事故只是美軍核武器重大事故中「冰山一角」而已,多數的美軍核事故都被美國政府和軍方有意隱瞞了。

根據美國國防部絕密報告--《一九五○年至一九八○年涉及美國核武器事故簡報》的內容透露,在短短三十年間光是被列為「斷箭級」的核武器事故就多達三十二起!所謂的「斷箭級」核事故是美軍最嚴重的核武器事故,包括核武器丟失、核武器著火、核武器誤射、核武器高爆炸彈誤引爆,而次一級的核武器事故代號分別為「折矛」、「鈍刃」和「空箭筒」。而一九八一年的核事故則分為兩類:一類是不得不公開的核武器事故,另一類是放射性物質溢出美軍基地範圍的事故,這些核武器事故既有發生在美國本土的基地,也有發生在某國的美軍基地。每次發生事故的時候,只要放射性物質不超出美軍基地,美國人就掩而不說,比如說一九八一年發生的核武器事故中,至少有7起直到今天仍沒有公開。能了解美國核武器事故真相的恐怕也就只有美國總統了。據透露,肯尼迪總統一九六一年去年三月二十六日,首批來自洛斯阿拉莫斯的放射性廢料運抵位於新墨西哥州的核廢料隔離控制廠,該廠是美國首個永久性核貯存庫。曾接到國防部報告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到六十年代,美國先後發生六十起核武器事故,其中最嚴重的兩起是誤射兩枚「裝有核彈頭的防空導彈」!

據統計,從一九六五年至一九七七年,僅美國海軍就發生三百八十三起核武器事故;一九八五年,美國總審計署的一份絕密報告解釋說,一九六五年至一九八三年,美國核武器特大事故發生了二百三十三起;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的秘密報告更加驚人:一九五○年至一九六八年間,美軍核武器事件或者事故總次數高達一千二百五十次,其中二百七十二次為特大核武器事故,包括數起核武器炸彈被引爆的千鈞一髮的事故。在這二百七十二起特大事故中,一百零七枚核導彈或者原子彈在儲存、組裝或者裝載的過程中突然落地,彈體損毀;四十八枚核彈頭在發射台或者發射井中突然脫落;四十一枚原子彈與裝備其的飛機一同墜毀;二十六枚核彈頭在儲存、組裝或者裝載的過程中在其容器內發生事故;二十四件核武器被飛機或者艦艇誤射或者誤投;二十二件核武器在地面運輸過程中運輸工具發生交通事故;四件核武器被撞壞。

一九八八年至今的情況也不比當年好到哪裡去,至少發生了九十六起核武器事故,事故的危險程度從彈體外部撞壞到高爆炸藥被引爆不等。這些核事故無一例外地被隱瞞了。

「國家機密」成遮羞布 美國政府和國防部之所以能把如此之多的重大特大核武器事故捂得個滴水不漏,就是因為他們屢屢拿出所謂「最高國家機密」的擋箭牌。

美國自稱是世界上最公開的政府,其基本保證是美國憲法,而且隨著媒體的日益發展,美國更是以「最公開政府」自詡。隨著信息技術的發展,獲得美國有關信息也越來越容易。然而,美國也是世界上最詭秘的政府,由於其龐大的軍費開支和情報機構,美國政府產生的新機密和秘密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要多,光是一九九九年就新產生八百多萬個「國家機密」,比一九九八年增長了百分之十,而「最高國家機密」也有三千八百四十六個,相關的保密費用高達五十億美元。

美國政府現在所用的「最高國家機密」體系仍基於冷戰初期杜魯門總統頒布的第一份《非軍事機密保密行政令》的內容,而有關核武器情況的保密法案則仍是一九五四年制定的《原子能法案》(處理李文和一案也屢屢動用這兩件法寶)。實際上,這些「最高國家機密」並非都是真正的美國國家機密,它們應該被分為三類:

今年八月,俄羅斯庫爾斯克號核潛艇因故障沉沒,此事被媒體炒得沸沸揚揚。圖為與庫爾斯克號同級的俄國核潛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