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第五空降旅的組織下

第五空降旅由三個戰鬥營和一個戰鬥支援營組成。每個傘兵營約有六百名傘兵,分為三個戰鬥連,分別A連、B連和D連、別外有一個支援連C連和本部連。 本部連包括有一個通信排、反戰車排和偵察排,反戰車排配備六組米蘭反裝甲發射器。

每個連有三個步兵排,每個排有三個八人的班,分組成兩個火力小組,每個火力小組配備有五點五六毫米L85突擊步槍三枝,L86班用機槍一枝和LAW80八十四毫米的反裝甲火箭及五十一毫米迫擊。

每個營都有一個火力支援連,該連有一個六門八十一毫米迫擊砲排和六組配備三腳袈七點六二毫米通用機槍的機槍排。

戰鬥支援營可以提供第二線戰鬥支援的所有勤務,由四部份組成:

  1. 營指揮部
  2. 戰術空中管制少隊(前置密接支援)
  3. 一般支援連
  4. 空降維修連

第二十三傘兵戰地救護大隊
在戰場上有效醫療支援的關鍵在能儘速對傷兵進行救治,因此醫療支援必須在許可的情況下儘量到達作戰前線,以最理想的情況而言,受傷士兵必需在一個小時內急救,而最多不應超過六小時。第五空降旅在作戰時,可以得到第二十三傘兵戰地救護大隊的支援。第二十三傘兵戰地救護大隊是英國陸軍最大的戰地救護單位,除了兩個固定中隊以外還有一個地區中隊,大的戰地手術小組具有執行大型外科手術的能力。

陸軍航空團六五八中隊
中隊的主要任務是摧毀敵人的裝甲部隊,其他任務包括偵察、火砲射擊導引及物資和人員的運載。該中隊主要配備瞪羚、大山貓直升機,它們配有陶式飛彈成為絕佳的反裝甲武器。而大山貓直升機更備有機槍可以對地面敵人實施火力壓制。兩款直升機還可以同時配搭執行空中察偵巡邏,所有飛行員均受個密接支援的管制員的訓練,可以指導攻擊機作空對地密接支援的攻擊。

第七皇家騎砲兵團
砲兵團的編組,通常由一個指揮支援連、一個配備吹管(BLOWPIPE)或標槍(JAVELIN)防空排,和三個砲兵連組成。每個砲兵連配備L118一零五毫米輕榴彈砲八門,合共二十四門。L118榴彈砲可以跟傘兵一起空投在戰鬥區內提供 火力支援,而CH-47 直升機一次最多可吊運三門。

第九皇家工兵中隊
該中隊具有空投的能力,能夠協助旅中的部隊渡河、建立或摧毀雷區。

皇家騎兵中隊(輕裝甲偵察)
該中隊配備有蠍式和彎刀式裝甲車,它們具有空投的能力,但是一般它們都是在佔領了機場後由皇家空軍的C-130空運進來。其七十六毫米主砲能有效對付敵人防禦工事,為傘兵提供有效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