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特Colt.45系列(具特戰能力)手槍

Colt .45 手槍

周錦昌會長

全世界服役年期最長,至今還未有其他手槍能及上當屬於柯特公司的.45手槍。.45手槍是自動手槍的始袓。

Colt .45 M1911A1手槍


US M1911A1手槍原設計者是約翰.白朗寧,1911年時期產品的M1911型,成為美國軍用制式手槍。美國海軍陸戰隊和特種部隊對年邁的M1911柯特.45手槍幾乎是抱著崇敬的心態來看待。它的身世十分離奇,最早的M1911是被設計用來消滅拿著大刀到處砍人的菲律賓暴徒,後來在一九二五年為M1911A1所取代,而那時聯邦軍隊裡所有的武器裝備全部都做了更新。從那時開始,柯特手槍就保持原樣,直到一九八五年國防部採用92F取代它時,很多柯特.45手槍的使用者還認為這是一種背叛行為。

不管.45手槍那種像驢子踢腿的後座力,或是偏低的彈著準確率,歷代的美國軍人都對它喜愛有加,特別是海軍陸戰隊。所以在一九八六年,海軍陸戰隊決定重新採用柯特手槍特殊型──亦即遠征隊(具特戰能力)手槍--時,大家幾乎是一致叫好。這枝遠征隊使用的手槍,是M1911A1柯特手槍重新經過修正、製造的新型手槍,分發給配備MP-5的偵察部隊作為支援武器。之所以會挑這枝槍,是著眼於它固有的可靠性和.45口徑子彈的致命性──因為.45子彈比九厘子彈要重上一倍。雖然海軍陸戰隊五百支部隊裡所保有的柯特手槍存量十分有限,但是就憑海軍陸戰隊上下對M1911A1的深切喜愛,這種手槍的補給問題也就不必擔心了。

遠征隊(具特戰能力)手槍是由現存的柯特M1911A1.45手槍改造而成(目前仍有幾千枝的庫存量),改造工作則是由匡蒂科武器訓練營的軍械士來執行。在拆開M1911A1,檢查其結構是否健全後,接下來便進行下列修正:

資料取自 《軍用槍械百科》
《世界名槍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