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軍銜制(三)

  

海軍列兵肩章

海軍列兵是士兵軍銜中最低的一級。入伍第一年的海軍新戰士佩帶列兵肩章。其主要標誌為:黑色絨面肩章外端綴有一條金黃色細橫。

海軍上等兵肩章

海軍上等余肩章為服現役第二年的海軍戰士所佩帶。其主要標誌為:黑色絨面肩章外端綴有兩道金黃色細橫。

海軍下士肩章

海軍下士是海軍軍士軍銜中最低的一級。凡服現役第二年的副班長和服現役第三年的上等兵,可授予海軍上士軍銜。其主要標誌為:黑色絨面肩章外端,綴有金黃色的一條粗橫和一條細橫。

海軍中士肩章

凡服現役第三年的班長、服現役第四年的副班長、服現役第五年的下士,可授予海軍中士軍銜。其主要標誌為黑色絨面肩章外端,綴有金黃色的一條粗橫和兩條細橫。

海軍上士肩章

海軍上士是海軍軍士軍銜中最高的一級,服現役第四年的班長或服現役第五年的副班長可授予上士軍銜。其主要標誌為黑色絨面肩章外端,綴有金黃色的一條粗橫和三條細橫。

海軍一級專業軍士肩章

海軍義務兵服役滿五年仍志願繼續留隊服役者,報經師以上司令機關批準後改為志願兵,並授予海軍一級專業軍士軍銜。

海軍二級專業軍士肩章

海軍一級專業軍士任滿四年,並經過師(或相當於師的單位)主官批準後,晉升為海軍二級專業軍士軍銜。

海軍三級專業軍士肩章

海軍二級專業軍士任滿四年,並經過師(或相當於師的單位)主官批準後,晉升為海軍三級專業軍士軍銜。

海軍四級專業軍士肩章

海軍三級專業軍士任滿五年,並經過軍(或相當於軍的單位)主官批準後,晉升為海軍四級專業軍士軍銜。

海軍一級軍士長肩章

經過海軍院校或士官訓練機構培訓畢業,準備任命擔任基層行政或者專業技術領導管理職務的軍士長學員,由院校授予海軍一級軍士長軍銜。學員分配到部隊後,由團或相當於團的單位主官簽署任職命令,並轉為志願兵役制士兵。

海軍二級軍士長肩章

海軍一級軍士長任滿四年,並經過師(或相當於師的單位)主官批準後,晉升為海軍三級軍士長軍銜。

海軍三級軍士長肩章

海軍二級軍士長任滿四年,並經過師(或相當於師的單位)主官批準後,晉升為海軍三級軍士長軍銜。

海軍四級軍士長肩章

海軍三級軍士長任滿五年,並經過軍(或相當於軍的單位)主官批準後,晉升為海軍四級軍士長軍銜。